一麦香橙

总有青衫少年,惊起飞鸟万千

【喻黄】白日梦(上)

短篇 灵魂互换 水到渠成在春天表个白~

 

张佳乐醒过来的时候,盯着天花板回忆了一下昨天最后跟黄少天拼清椰冰摇谁赢了,一边习惯性的去枕头下面摸发圈。摸了一下,没摸到。他翻身坐起来,掀开枕头找,却被身下的床单图案震惊了。

剑圣夜雨声烦举着冰雨冷冷的看着他的腚。

!!?!

再一看,此时他身上正穿着画有剑圣Q版形象的睡衣,他猛地把枕头丢了出去。

  

妈的,被黄少天给睡了。

这个严酷的现实让张佳乐一时缓不过劲来。

他捂住眼睛,甩了甩头发……本该飘逸的长发并没有飘到胸前,张佳乐颤抖的伸手到颈后拢了拢……

他拿起床边的手机,屏幕上倒映出黄少天的脸,顶着一头乱蓬蓬的短发,一脸呆样。张佳乐冲着屏幕眨了眨眼,转了转头。

屏幕里的人也眨了眨眼,转了转头。张佳乐清了清嗓子,念出了前两天看得苦情戏里主角车祸失忆后的固定台词。

 

“我是谁?我在哪?”

 

然后他听到耳边想起来和屏幕里的脸非常吻合的黄少天的声音。 

 

……

 

张佳乐冷静了下来。普通人这时候恐怕已经冲出门去鬼叫了,但职业选手毕竟是职业选手,超强的心理素质在这时候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。张佳乐一脸沉着地先走到门边把枕头捡了回来,拍了拍上面的浮灰,在床头摆正,然后慢慢躺了下去。他把手机倒扣在胸前,双手叠好,摆出一副安详挺尸告别世界的样子,闭上了眼睛。

“临终前”他想:清椰冰摇真的有毒。

 

十分钟之后。

张佳乐被一阵电话铃声从极乐世界拉了回来。他非常不适应的看了一会屏幕上来电人:张佳乐的字样,接了起来,然后就听到电话那头自己的声音幽幽的响起,还有点抖:

“你现在是我,我是你,对不对?”

“我是你,可我感觉你不是我。”

“怎么讲?”对方声音依旧在抖。

“你话这么少,让我起了疑心。”

“滚滚滚滚滚!我们回忆一下,昨晚除了喝清椰冰摇还干了什么?不,不对。我们应该是早上见面的。刚我在你手机里找到了我们早上见面前发的短信,幸亏你没设置锁屏密码……哎你心真大居然不搞锁屏密码你怎么想的。再往后回忆吧。喝清椰冰摇之后,到今天早上醒来我变成了你之前,之间这段时间我怎么一点记忆都没有了……说起来怎么会有灵肉分离灵魂互换这种事情,魂穿角色都比魂穿你让我能接受一点。我早上起来看到粉红色的床单差点疯了,张佳乐你怎么会用粉红色的床单你作为男人的尊严呢?”

 

“粉红色怎么了?”张佳乐迅速抓到了重点。

“粉红色是一个纯爷们应该用的颜色吗?”

“呵,比搂着夜雨声烦的玩偶睡觉强吧。”

“你妹!”

“你大爷!”

“你条粉肠!”

“什么鬼?!”

 

……

 

早上九点。张佳乐坐在蓝雨的训练室里,面无表情的对着显示器,全神贯注地做着训练。他此时全部的注意力都在屏幕……之外。

 

两个小时前,他和黄少天就目前的状况商量出了一个应急方案:暂时保守秘密,以防造成各自战队以至联盟的恐慌。私下再找机会去那家诡异的咖啡店寻找真相。然后双方就各自“借宿”身体,提了一些在蓝雨以及霸图的生存注意事项。张佳乐把握了一下大方向,觉得自己职业素养高级,生活作风端正,在霸图尊老爱幼平易近人,实在没啥可提点的,倒是黄少天讲了些蓝雨生活日常之后,最后有些模棱两可的支支吾吾,让张佳乐忍不住开始多想。

 

张佳乐用余光瞟了眼此刻坐在自己隔壁的隔壁,正做着基础训练的喻文州,回味了一下黄少天的嘱咐。

 

“别的到没什么,你……你别招惹队长。”

 

喻文州心多脏啊,我这个演技到他那还不得NG。张佳乐又看了看两人中间,自己特意隔出来的空机位,给自己的机警点了赞。趁喻文州起身倒水的功夫,偷偷摸出手机给黄少天去了个消息。

妥。你怎么样?

黄少天只简短的回了个OK。张佳乐随便想了想黄少天“揣着一百八的心跳在韩文清开早会的眼皮子底下给自己发短信”的模样,憋笑把脸都憋红了,但又想到这哪是黄少天的模样,根本是自己的模样,脸又绿了。

 

正在这脸色又红又绿的时候,一杯冰镇橙汁放到自己面前,张佳乐草木皆兵的整个人都坐直了。扭头看了看喻文州一脸平静的把另一杯白水放在自己座位前,重新戴上耳机,似乎又没什么异常。

疑神疑鬼的扭回头,就看到自动登录的QQ这时候闪了起来。他点开一看,怕什么来什么,正是喻文州。

“少天,怎么了?”

你发消息过来,你问我怎么了?

本着“别招惹”的原则,张佳乐冷冷回到:没事。

想了想,他还是借着翻看训练表的遮掩,火速给黄少天又去了一条短信:

 

“你们蓝雨还有训练时私聊QQ的陋习??”

“从!来!没!有!”黄少天回过来的四个感叹号把张佳乐钉在了座位上。

 

这个情况就复杂了,难道是我露馅了?不应该啊,黄少天明明跟我保证过他虽然话唠,但是绝不会在自家训练室里一边舞剑一边RAP的。这一早上从早饭到集合,一路上和所有遇到的人都打了招呼,散播了黄氏正能量,一切顺利,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。

张佳乐想得出神,手下连连失误都没有注意到,甚至皱起了眉。

这时,QQ一闪,喻文州又发来一条消息:

“少天是因为昨晚的事,生气吗?”

 

张佳乐彻底不淡定了。

 

 

真正的黄少天此刻坐在霸图的训练室里,百无聊赖的把弹药师的手榴弹当二踢脚玩。玩着玩着就开始出神。他想起昨天张佳乐非要作死的喝清椰冰摇,说什么感受一下难喝程度堪比把脚塞进嘴里的感觉……这下好了,喝出问题了。

 

再之后就想起两人为什么会凑在一起。因为黄少天心烦,心烦的原因还不太方便和队友说,想起昨天比完赛霸图还在G市,就把张佳乐约了出来。他俩在没心没肺方面还挺能聊的。当然让他真正心烦的原因也一个字都没对张佳乐提,只是七扯八扯了些别的。现在闲下来,忍不住就开始想。

 

喻文州昨天跟他表白了。就在早上,两人和往常一样面对面坐在食堂吃早饭的时候。喻文州给自己夹了个包子,突然问:少天有没有想过以后。

“什么以后?”

“退役以后,不打比赛以后。”

“没想过。或许再去念书。”

“哦?”

“队长觉得我不适合念书?”

“不是。只是没想过会和少天分开。”

 

黄少天沉默了。他也没想过会分开,但是……总要分开的吧?因为荣耀因为蓝雨才相遇的缘分,似乎到了退役也就自然而然的没有了。这样想着有些难过,于是他扯出一个笑脸想打破这种气氛:“那也可以经常联系的嘛。”

 

喻文州并没有笑,眼睛里沉淀的情绪甚至让黄少天觉得嘴里的包子没了滋味。他给黄少天讲了很长的一段话,他说起他昨晚做的梦,梦里两个人在退役之后再也没有见过面,他描述了一下那些分开以后的场景,让黄少天都十分身临其境。他在半夜醒来,做了一个决定,觉得有些话应该早点说。在这段长篇大论的最后,喻文州看着黄少天的眼睛,像每个早晨那样,风雨寒暑从不缺席,就坐在对面,手里轻轻晃着一杯牛奶,整个人都包裹在早晨七点柔和又蕴藏锋芒的光线里。他用一种要不要再吃一个包子一般自然的口气,向黄少天抛出一个问题。

“要不要在一起试试。”

 

黄少天鬼使神差的追问了一句:“队长说的是哪种在一起?”

而喻文州答非所问,又字字切题:“少天,我喜欢你。”

 

TBC

评论(6)

热度(4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