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麦香橙

总有青衫少年,惊起飞鸟万千

【喻黄】白日梦(中)

短篇 灵魂互换 水到渠成在春天表个白~

上篇在这里https://yimaixiangcheng421.lofter.com/post/1ecec395_f3e84be

 

一条短信杀了进来。黄少天收起了揪心的回忆,点开就感受到了张佳乐扑面而来的咆哮。

“尼玛你们蓝雨的队内矛盾这么激烈???”

黄少天莫名其妙的回了五十个问号。

“上QQ”

 黄少天左边坐着林敬言,右边挨着韩文清。此时韩文清正一脸社会的看着再右边张新杰的屏幕。我们伟大的剑圣操纵者顶着一百八的心跳把QQ登了上去。

 在看清了张佳乐发来的“自己”和喻文州的聊天截图之后,黄少天十分头大。

喻文州:“少天是因为昨晚的事,生气吗?”

 据张佳乐说他们昨天早上十点一起喝了咖啡聊了一会之后,中午就散了。张佳乐下午和霸图战队的其他人坐飞机回了Q市,而黄少天当时也应该是回了蓝雨。

 但回到蓝雨之后的事情一点都想不起来了。直到今早起来他就发现自己躺在张佳乐的宿舍里。

 喻文州说昨晚的事情,那一定是发生了什么,而自己忘记了。

 

黄少天刚想指使张佳乐不动声色的假装掉线,就发现对方又截了一张图过来——

 喻文州:说不说都是遗憾,可我现在也不知道哪种更遗憾了。

黄少天:……

喻文州:晚上谈谈吧。至少还是队友吧。

喻文州:队友……也不行了吗?

喻文州:习惯了少天的吵吵闹闹,原来少天沉默的时候是如此令人难过和不安。少天说句话吧。

 

霸图的众人就看见张佳乐突然推开椅子站了起来,眼睛都急红了:“韩队,我要请假,家里出事了。”

韩文清似乎都被他的气势震住了,愣了一下说:“好。”张新杰推了推眼镜,补充道,“别急,收拾一下,让司机送你去机场。”

 

 

黄少天在赶去机场的路上五脏六腑都要烧起来了。喻文州语气里的受伤和退让,让他几乎要哭出来。这样的喻文州,他不想让张佳乐看见,甚至不想让队友看见,不想让任何一个人看见。

但真正坐在飞机上,他却冷静下来。他想起现在的状况,他能不能变回黄少天还是一个问题。但就算这样,他也要去和喻文州说清楚。明明才分开了一天,但他对喻文州迫切的想念,在九千米的高空,却有着脚踏实地的踏实。

 

黄少天去机舱后面洗把脸,结果拉门的时候遇到气流颠簸,一头磕在了门上。这一磕,动静大得后半截机舱的乘客都看了过来。

空姐很快走了过来,一手拉着扶手,一手扶着黄少天的胳膊:“先生,您还好吗?”

黄少天摆摆手说没事。

空姐:“这里有个空位,您先坐好,系上安全带,等飞机停止颠簸后再使用洗手间。”

黄少天坐下,揉了揉撞疼的额角,一颗心给颠了个七上八下。他全想起来了。

 

昨天和张佳乐散了之后,黄少天磨磨蹭蹭回到蓝雨已经是傍晚。在宿舍冲了个冷水澡之后还是没法冷静的他,在晚饭之前去敲了喻文州的门。

喻文州看到他湿气腾腾的出现在门口,头发还滴着水,也没多惊讶,只是把他让进来,拿了自己的毛巾,然后让他坐在床边给他擦头发。

黄少天揉了揉鼻子说:“队长。”

喻文州又给他擦了擦耳朵。

黄少天没抬头,只是扯住了毛巾一角不让他继续。喻文州在他身边坐下,“少天想说什么?”

 

黄少天侧过头看着他,突然就失语了。他想说我是喜欢你的,我早就喜欢你了。太喜欢你了。可就是太喜欢你了我才更怕影响到你。你的性格你的智慧你为人处事掉态度,这些先天和后天浑然一体让你熠熠生辉。不仅仅在荣耀,你走到哪里都会如鱼得水的。可如果我们在一起,面对家人、面对社会、面对非议流言要面对多大的压力。这些不该堵在你平顺的未来里。

可这些又不想说给你听。怕你从喜欢我的梦里醒过来。这个白日梦不是你的,是我的。

喻文州从来都很有耐心。黄少天没说话只傻乎乎的盯着自己发呆,他就等他。结果那只傻乎乎的黄少天就一把扯下裹在头上的毛巾,抓住自己的手,嘴巴亲了过来。

他真的只是亲了一下。一个干涩的吻,小心翼翼的停在喻文州的唇角。喻文州整个人都僵了一下,距离太近他看不见喻文州的眼睛,只听见他低低的问了一句:这是少天给我的安慰吗?

黄少天无从分辨喻文州语气里的情绪,他的心跳早在两人嘴唇相触时就乱了。

 

然后刚准备后撤的黄少天就被喻文州湿润的含住了。呼吸交缠,攻城略地,一个不容推拒的实实在在的吻。相处多年,黄少天却仿佛第一次真切感受到了喻文州。不是腹背受敌时,拼命想保护的那个喻文州。不是集体哄闹时,仍微笑着保持着权威的喻文州。不是衣服上头发上,靠近时都能闻到好闻味道的喻文州。

是一个投入在亲吻里带着欲念的喻文州,和自己一样的男人。

黄少天最后很没出息的跑了。被吻到手脚发软还起了生理反应。他想:我真是太喜欢你了。喜欢的发了疯。

 

 

下了飞机,刚出通道就看到张佳乐顶着自己的皮囊走了过来。两人彼此看着,都觉得要精神分裂了。

“老子即讲义气又很有职业道德,听到你们蓝雨下午开战术会议,就果断请了病假没去听墙角。”

黄少天随便嗯嗯了两声。

“情绪不高?在霸图不顺利?”

“倒没有。”

张佳乐琢磨着这魂穿时间长了肉身是不是会影响魂体,怎么黄少天一个话唠惜字如金,而自己一肚子话想往外喷。

“虽然我也不想太参与你们蓝雨的家事,但是有个事情,我觉得我还是有必要跟你通个气。”张佳乐提了口气,用尽量平稳的语气说:“喻文州看出来了。”

“看出来什么?”

“我下午去找他请假的时候,他直截了当的问我是谁。”

黄少天眼睛瞪成了半个王杰希。“你招了?”

“这不能怪我。怪就怪你们队长太了解你了。连我早上只吃荠菜包不吃叉烧包都注意到了,我还能说什么。”

“那……他人呢?”

“他说不要惊动你们蓝雨其他人,等他下午开完会就过来找我们,让我们先去那家咖啡店里等他。”

“我觉得好像哪里不对……”黄少天停下来琢磨。“你说,你早上吃包子的时候,他就发现不对了,所以他之后是故意QQ私聊你,说那些话的?”

“也不算故意吧,我看他也没有十足的把握确定我的身份。”

 

黄少天心想你太不了我们队长了。那可是捡几个细枝末节的线索就能连起来破案的神一般的智商。我们俩加在一起都玩儿不过的。“你是不是今天总惯性摸头发来着?”黄少天从脑袋后面拽来一根小辫子,在张佳乐面前晃了晃。

“靠,你别玩我头发。我那是一时调整不过来。你就是把张新杰眼镜丢掉,他也得时不时的推鼻梁。”

“他应该是从什么地方推断出你能联系到我,故意发那些话,骗我回来的。”

“很有这个可能。好吧我刚才没说实话,其实我下午去请假的时候吓尿了,喻文州的原话是——虽然这话听起来有点疯,但你是张佳乐没错吧?”

“我都吓哭了。”

 

之后他给黄少天讲了一下,喻文州是怎么诱导他换各种职业的马甲陪卢瀚文切磋,说是培养新人。在换到弹药师的时候,张佳乐不小心就把小卢灭太快了,而且快过了平均水平太多。而用剑客的时候被小卢给灭了这段张佳乐作为大神自然隐藏了没说。

黄少天拍了拍张佳乐的肩膀,还是不太适应这个用灵魂安慰肉身的视角。但心里到底有些抑制不住的开心。

虽然喻文州用了些手段骗他回来,他本可以有更和缓的办法。如此当着张佳乐的面打着只有两人能看懂的暗语,是他对自己藏不住的担心。喻文州从来都是这样,就像他操纵着索克萨尔,总要划定一个范围,把仗剑驰骋肆意拼杀的夜雨声烦无声无息的圈在里面,看护得很好。

 

TBC

评论(2)

热度(9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