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麦香橙

总有青衫少年,惊起飞鸟万千

【喻黄】白日梦(下)

 

回到G市,虽然肉身置换了,属于自己的感知还在。黄少天轻车熟路的带着张佳乐一顿吃喝玩乐,晃到咖啡店的时候已经是傍晚。他盯着余晖下的招牌,觉得那条美人鱼在冲自己翻白眼。

 

他们走进去就看见喻文州已经坐在里面。

两人中“张佳乐”率先走了过来,站在喻文州面前,抓了抓头。是熟悉的属于黄少天的动作。喻文州也是一阵不适应。

那边“黄少天”拉开椅子坐下,大大咧咧的说:“咱们商量一下吧。”

三人围坐在桌边。

“也就是说,你们喝了清椰冰摇咖啡之后,睡了一觉就灵魂互换了。”喻文州沉思了一会,叫来了那天调制咖啡的店员。是一个叫小桃的姑娘。

“清椰冰摇是你们店的新品吧。”

姑娘笑眯眯的说,“是的。你们要尝试一下吗,味道很特别的。”

黄少天和张佳乐灵肉同步的翻了个白眼。

“除了味道特别,有别的副作用吗?”喻文州温和的问。

“唔……副作用谈不上,最多就是精神矍铄扫除疲劳啦,咖啡嘛。”

“你其实认识我们吧。”喻文州面带微笑,指了指街对面他和黄少天给某款手机做代言的巨幅海报。

 

小桃有些不好意思的掏出围裙兜里的手机,正是海报上那款,可以请“喻队和黄少给我签个名吗?我是蓝雨的粉丝呢!想着不要打扰你们所以刚才没说。”

喻文州微笑的看着她,看得姑娘脸都红了,对面的“张佳乐”在桌子底下给了他一脚。“有笔吗?”

喻文州在手机壳背面签好名,名字签得出奇的大几乎占了整个局面。“啊,忘记给少天留个地方了。”他有些抱歉道。当然此时黄少天身体里面的那位,可模仿不出自己的签名。

“有喻队的我已经很满足了!”小桃满心欢喜的接过,她手机本就买的是黄少专属色,再配上喻队的签名,呵呵呵呵……不能更好了。

 

喻文州这才继续刚才的话题,“所以,这个咖啡就是普通的咖啡吗?”

小桃认真的想了想。那天自己看到黄少天和张佳乐走进来就兴奋的不行,光顾着抑制内心的激荡抑制得手都有点抖,然后同时当班的小王就说,我做好你再端过去吧。不过前两天小王就辞职了,领走前关照自己,他最近在实验一种新的糖浆,他给起了个名字叫“白日梦”,是个很有意思的实验品。具体怎么有意思他也没细说。

“不过,小王最后说了一句,白日梦梦在白日,有薰衣草伯爵拿铁可破。”小桃有些不好意,“要不你们再来一杯?”

 

黄少天和张佳乐一人灌下去一杯那宛如立白皂液的诡异味道,坐等奇效。

三个人从傍晚等到九点多。咖啡店准备打烊了。小桃并不知道白日梦是什么,但本着偶像的私事不要多问的原则,只是看着三人起身离开。

 

外面起风了。张佳乐缩了缩脖子打了个喷嚏,“你这体质啊,年纪轻轻的不能光宅着打游戏了。”他嘚啵黄少天。

喻文州脱了外套给他搭在身上,“他昨天冲冷水澡感冒了。”

黄少天看着喻文州照顾肉体上的自己,灵魂上依然接受不了。“我哪那么娇贵了。”他把喻文州的外套扯下来塞回去,“队长也不能生病了。”

“诶诶诶,”张佳乐叫唤,“你俩这不挺好吗,上午还一副要绝交的架势,搞得我还以为蓝雨双核终于要解绑了。”

“你偷着乐吧?你阴暗了吧?你猥琐了吧?你梦想胜利了吧?”黄少天有些不好意思,忙着抢白。

“一点误会,让你笑话了。”喻文州倒是没事人一样。

 

三人晃晃悠悠的正走到喻文州和黄少天的海报底下。那海报架在一个两米宽的灯牌上,海报上的两人一人凹了一个造型,在夜色里依旧神采奕奕。

“你说我们要是换不回来了怎么办?”张佳乐还是提了三人避而不谈的困境。

“不会的。”黄少天手缩在衣袖里拉了拉喻文州的手。然后他被握进了温暖的掌心里。“明早起来一切都会好的。”

 

正在这时,又一阵风刮起来。黄少天听见头顶一声奇怪的响动,来不及细想就把喻文州和张佳乐推了出去。接着灯牌兜头砸了下来,一阵剧痛。在彻底陷入黑暗前,他只来得及想一个问题:这要是英勇了,死的算是他黄少天,还是张佳乐?

 

醒来的时候,黄少天看着雪白的天花板有点断片。接着他感觉手指上传来温热的力度。他转了转眼睛,看见喻文州坐在床边,双手捧着他的一只手,静静的看着他,然后把他的手放到唇边吻了吻。

“喂喂喂,这儿还有一条鲜活的生命呢,你们注意素质。”

黄少天把头转过去,就看到旁边的病床上张佳乐盘腿坐着,正拿着一面镜子研究自己额角上的创口贴。然后他环顾了一下四周,发现他们是在一间病房里。那边是张佳乐本人的话,那么他自己就是……

“我们换回来了?”黄少天眼睛都亮了。

张佳乐在镜子里白了他一眼,“我就不明白了,广告牌明明砸的是我的肉体,怎么你晕了比我还久?还有你这种被自家广告牌砸歇菜的事情,我一定不会帮你保密的。我要在职业选手群里分享一下。”

黄少天砸了个枕头过去,被张佳乐一把接住。“不过你们队长早上紧张你的样子,我会保密的。”

“以感谢我给孙哲平去了个消息,让他来接你出院。”喻文州补充到。

 

张佳乐给了个大家心照的眼神。毕竟这种事情说出来太过奇幻,当时黄少天顶着他的身体在霸图说家里出事才请的假,自己转头就和蓝雨的人并肩躺在医院里,这解释起来就复杂了,干脆不提。喻文州也想到了这一点,于是昨晚在他们昏迷时就给孙哲平打了电话。正好孙哲平跟着义斩的人在G市玩。前两天还去蓝雨观摩学习了一下。孙哲平当晚就过来了,这会正在给张佳乐办出院手续。

没多久,张佳乐给接走了。

 

喻文州给病床上的黄少天剥着鸡蛋,“你吃完早饭再睡一会,还是回去家里再睡?”

“哪个家里?”黄少天埋着头喝稀饭。医院的饭实在是没什么滋味。

“我家。”喻文州把鸡蛋放进他的碗里。

“可我还没答复你呢。”黄少天戳了戳鸡蛋。

 

接着他被喻文州从背后抱进了怀里。“谢谢你能回来。我很想你。”喻文州一语双关。

 

“我也很想你。我早上一睁眼发现自己变成了张佳乐的时候很想你。在霸图做训练的时候很想你,我还偷偷拿了一个术士的小号玩了一会。我在回来的飞机上很想你。在见到你时更想你了。”

“少天,我没有哪一刻像现在这样感谢你停不下来的絮叨了。真好听。”

黄少天丢下筷子转过身去搂住他,“我现在就可以答复你。”

 

我也想和你在一起,不止是在荣耀里,不止是在赛场上,不止是可以一起旅行的夏休期。不止是以队友的身份。未来的风风雨雨,也没什么好怕的,只要我们在一起。

 

和你在一起。不止是懵懂相遇的那几年,不只是现在,还有很多很多的未来。

 

“喻文州,我也喜欢你。”

 

END

 

 

赶在天气彻底升温之前写完了诶诶诶。祝他们在春天里腻歪,迎接夏日炎炎。

 

 

评论(1)

热度(7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